1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70亿元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园为生物医药产业搭建发展平台

2019-12-19 20:07:18   来源: 央广网 674
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性产业,是具有较强成长性、关联性和带动性的朝阳产业,是临港新片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天(18日)上午,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行生物医药产业重点项目签约及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园揭牌仪式,共15个生物医药重点项目签约,涉及总投资超70亿元。

W020191018439788071676.jpg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15个生物医药产业重点项目正在签约(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 摄)

央广网上海10月18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林馥榆)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性产业,是具有较强成长性、关联性和带动性的朝阳产业,是临港新片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天(18日)上午,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行生物医药产业重点项目签约及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园揭牌仪式,共15个生物医药重点项目签约,涉及总投资超70亿元。

此次签约活动,标志着临港新片区生物医药产业迈向了产业集群的发展道路。在特殊支持政策引导下,临港新片区将进一步汇聚全球顶尖资源,形成技术突破,形成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引爆发展的新动能,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的新高地。

W020191018439788113529.jpg

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园授牌(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 摄)

当天,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园同时揭牌。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园,总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具备200万平方米空间,可持续导入生物医药产业。

依托临港新片区在产业、政策、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产业园将形成完善的产业链、创新链和生态链,着力突破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卡脖子”技术,在基础研究、新药发现、临床试验等链条中推进自主创新,汇聚全球顶级资源,努力形成以生物医药产业为核心,以康养、医美、教育、培训等衍生领域为配套的产业体系,全力建设国际医疗服务集聚区,提升临港新片区的创新策源能力和国际服务功能。

上海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少雄表示,临港新片区对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新一轮研究、规划,构建了体系化的产业发展思路。

热点推荐
  • 全国首个“双中心”核心承载区——丝路科学城:聚势打造创新轴心筑就科创“新高地”

    【智投中国】全国首个“双中心”核心承载区——丝路科学城:聚势打造创新轴心筑就科创“新高地”

    山水之色道不完,人文之气诉不尽。丝路科学城将山水生态、科技生产与人文生活的日臻完善交融,促进了城景融合,绘就了一片的宜居怡乐、人才汇聚的人居大城。

    2023-06-14 20:06:24

  • 高质量建设丝路科学城  打造全球硬科技创新高地

    【智库观中国】高质量建设丝路科学城 打造全球硬科技创新高地

    建设丝路科学城是一项事关长远的系统工程,需要一大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智库人才、管理人才以及创新团队,贡献智慧、技术、资源和力量。

    2023-01-10 11:01:05

  • 西安人才综合服务港打造人才服务新高地 助力西安打造优质人才生态

    【智库观中国】西安人才综合服务港打造人才服务新高地 助力西安打造优质人才生态

    依托西安人才集聚效应,整合科研成果资源优势,西安人才综合服务港力争发挥合力作用,建立区域人才协同机制,营造尊才爱才惜才氛围,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交流分享的平台,着眼于引人才、聚人气。

    2022-07-10 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