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桅:一带一路已成为全球性的合作倡议

2019-12-24 15:01:41 427
这说明“一带一路”不仅超越了古丝绸之路所涵盖地区,而且不局限于“一带一路”沿线的65个国家,正在不断扩展,变成了全球层面的合作倡议和合作平台。

MAIN201705120849000288442404290.jpg

5月11日,在“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举办的“北京——莫斯科”视频连线活动中,中俄两国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记者张光政摄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11日在北京指出,即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领导人圆桌峰会的除了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还包括联合国秘书长等3位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这说明“一带一路”不仅超越了古丝绸之路所涵盖地区,而且不局限于“一带一路”沿线的65个国家,正在不断扩展,变成了全球层面的合作倡议和合作平台。

王义桅当天在“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举办的“北京—莫斯科”视频连线活动中说,“一带一路”是高度开放的全球互联互通的倡议,所有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都将从中受益,希望更多的国家积极参与。

在王义桅看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主要任务有三个:一是把倡议变成合作机制;二是把以往以双边为主的合作变成多边合作;三是把共识变成围绕具体项目的合作。

热点推荐
  •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西安开幕

    【智投中国】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西安开幕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立足陕西在交通区位、产业、科教、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关注陕西在健康、绿色、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的深入工作、广泛合作,总结树立一批陕西实践、陕西探索、陕西经验,彰显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陕西智慧。

    2023-11-17 13:11:02

  •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第七届“丝博会”精彩展出

    【项目推荐】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第七届“丝博会”精彩展出

    在第七届丝博会上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国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国际交流展区展出。

    2023-11-17 12:11:16

  • 【智库观中国】第七届丝博会打造共建“一带一路”高能级开放平台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1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来自塔吉克斯坦、阿塞拜疆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汇聚一堂,共商共建共享国际合作新机遇,推动丝博会成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能级开放平台。

    2023-11-16 16: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