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大爱无疆 银行业在行动

2020-02-12 11:17 来源:新华网 194
2020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全国上下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国有六大银行、政策性银行及股份制银行纷纷行动起来,将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家银行积极捐款,通过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大专项信贷资源配置等措施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一线的相关单位、工作者及受困企业等提供高效、温暖的金融服务。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王蓓蓓)2020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全国上下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国有六大银行、政策性银行及股份制银行纷纷行动起来,将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家银行积极捐款,通过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大专项信贷资源配置等措施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一线的相关单位、工作者及受困企业等提供高效、温暖的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业协会:倡议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1月27日,中国银行业协会面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倡议书,动员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加大信贷支持、大力服务疫区客户、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做好安全防护等15条具体措施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全面助力疫情防控,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中国工商银行:首批捐款3000万及融资16亿助力防控疫情

1月26日,中国工商银行宣布第一批捐款3000万元,支持湖北抗击疫情。与此同时,工商银行已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相关金融服务,为疫情防控领域相关企业提供融资约16亿元。

ͼƬ12.jpg

其中,工商银行第一时间对接国药湖北有限公司的资金需求,在1天内完成审批,为其提供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企业加大应急物资储备供应,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该企业提供各类融资近8亿元。向生产抗击疫情物资的华北制药集团和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分别发放贷款3.86亿元和1亿元。为山东威高集团迅速提供3亿元应急贷款,用于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生产。此外,工商银行主动对接、快速审批吉林相关医药制造企业和医疗机构贷款需求3亿多元,为企业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另外,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金融服务保障,1月28日,中国工商银行进一步推出12项举措。具体包括加强线上服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人员的服务保障等。

中国建设银行:捐款3000万等10条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疫情突发以来,中国建设银行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应对疫情工作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1月26日,总行党委研究发布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10条举措,具体包括先期向湖北疫区捐款3000万元;为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含外地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疫情期间免费提供每人100万元的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保障;如上述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期间为其提供每人每天300元补助金。专设建信人寿保险快速理赔绿色通道;单位和个人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中国建设银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根据需要可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等。

中国银行:捐款3000万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1月26日,中国银行对全行疫情应对工作进行进一步研究部署,决定向湖北省捐赠3000万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中国银行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要求,构建网点“防护网”,大力配备并使用枪式体温测量仪、肥皂、洗手液、消毒剂、口罩、感冒预防药品等,加强营业场所、智能设备、办公设施等清洁定时消毒,并向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一次性口罩。同时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ATM自助设备等电子渠道服务,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客户和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得到有效保障。中行湖北省分行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做好员工疫情感染排查、营业场所杀毒消毒、防护物品配备、提示公告发布等工作。

农业银行:首批捐赠3000万及出台18项措施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6日,中国农业银行向湖北省慈善总会首批捐赠30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一,农业银行湖北分行全省多个网点员工为了保障救灾资金的迅速到位,放弃休息克服困难,顺利完成救灾资金划拨。由中建三局承建的火神山医院需从农业银行湖北江汉循礼门支行支付工程款,该行四名内勤主管第一时间赶往网点处理账务,保证资金及时到位。

农业银行还放开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开设绿色通道,满足广大群众7X24小时快速办理大额跨行资金汇划。抗击疫情期间,社会公众可通过农业银行柜面、网银、掌银、银企通平台等渠道,免费向慈善组织接收捐款的专用账号转账。另外,1月28日,农业银行还研究出台18项措施,深化加强精准金融服务,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交通银行:捐赠800万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月25日新年第一天,交通银行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赠800万元,捐献的款项将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救助专款使用,为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尽绵薄之力。

为保证抗灾资金及时拨付到位,交行还安排专人负责监控全行资金汇划通道,保证资金及时到位。对红十字会及慈善总会、防控应急物资采购专户的开户、资金清算等业务,特事特办,确保准确高效。对网银等各类捐赠款项汇划通道确保畅通,对各类捐赠资金及时转帐处理。针对多地市交通管制升级情况,交行在确保员工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网点应急运行,保证防控应急物资采购现金、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现金的支取。

中国邮政集团、邮储银行:捐助5000万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1月26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决定,向武汉捐助人民币50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其中,邮政集团捐款2000万元,邮储银行捐款3000万元。

邮储银行全面加强疫情严重地区新建或定点救治医疗机构的金融支持,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科研、生产等企业的信贷需求,对于涉及疫情的授信审批项目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加大支持力度。在做好营业网点服务的同时,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的服务及宣传,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保障广大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国家开发银行:首批捐款2000万并发放应急贷款20亿支持防控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1月24日,国开行向武汉市发放应急贷款20亿元,专项用于医疗救助、应急设备采购等与疾病治疗及疫情防控相关各项用途。1月27日,国开行向湖北省慈善总会首批捐款人民币2000万元,全力支持湖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另外,国开行各单位还精心部署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办公营业场所的疫情防控,组织全体员工做好自我防护,要求员工遵守传染病防治法,依法接受各级政府的防控管理。

中国进出口银行:捐款500万并加大对医疗医药领域企业融资支持力度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进出口银行第一时间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1月28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决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500万元,全力支持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另外,在总行的安排部署下,湖北省分行加大对医疗医药领域企业融资支持力度。目前,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已累计向湖北省医疗医药领域重点企业发放6.9亿元人民币贷款和提供高效结算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在抗击疫情中的物资原料采购、药品生产、供应等,在支持湖北省疫情防控、筑牢防控防线方面正发挥了重要作用。

招商银行:捐款2亿元助力疫情防控

1月22日,招商银行成立总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管理小组,组织应对全行防疫工作。1月25日,招商银行决定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款2亿元,捐款的款项将由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防控专款使用。

招商银行还克服各种困难,尽全力在春节长假期间为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采购和企业捐款等提供专业金融服务。1月23日上午,在武汉决定“封城”当天,招行武汉分行市内网点全部正常开门营业,为一批重要代发客户包括医院客户代发薪资、慰问金等。1月24日(除夕)上午,招商银行紧急协助武汉市慈善总会,解决一笔1亿元医疗捐款的账务处理。在除夕夜,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某支行4位同事还紧急前往网点,为武汉某医院奋战在新型肺炎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急发放春节特别慰问金。

中信银行:捐款5000万元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6日,中信银行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5000万元,用于武汉、湖北乃至全国范围内疫情防控、病情救治和医护人员保护。

中信银行还结合网点优势,为疫情发生地区的群众提供更多“有温度”的服务。武汉分行积极保障湖北重点医药、制造、流通企业的紧急信贷支持,帮助扩大生产,发放贷款2.5亿元;作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资金的保障行,1月25日克服交通停运困难,紧急办理两笔对公取现业务,共计270万元,用于为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的施工工人发放工资。同时,武汉分行按照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保障正常的金融服务,满足疫区人民群众日常工作和生活的金融需求。各网点做好厅堂消毒以及一线员工的自我防护,统一购置了消毒液、口罩、红外线体温测量装置,密切做好员工的体温监测工作,并主动对来行客户免费发放口罩。

民生银行:首批捐款50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

1月26日,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该行首批捐款5000万元,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协助执行,在国家卫健委和湖北省以及武汉市相关部门指导下,主要为武汉及其它疫情较重地区的医院配置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及试剂盒等医用物资及其它相关援助,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据了解,为保证抗击疫情资金及各类捐赠款项资金及时拨付到位,民生银行已安排专人负责监控全行资金汇划通道,对广大群众发起的各类捐赠款项资金及时处理。民生银行同时宣布,在抗击疫情期间,通过该行柜面、个人网银、个人手机银行转账交易以及企业网银的专项捐款通道发起的向武汉地区的捐款,一概免收手续费。

兴业银行:首批捐款3000万力挺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6日,兴业银行召开党委会进一步研究部署全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定首批捐款3000万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湖北武汉,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按照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统一部署,安排暂停网点营业的同时,做好加钞现金配送工作,确保自助机具现金备付充足和正常运营,加班加点配合红十字会等完成账户网银开通,确保社会捐款及时划拨到位,以最快速度用到疫情防控前线。

南京银行:捐赠1000万元支持湖北共同战“疫”

1月28日,南京银行通过南京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全力支持湖北抗击疫情。与此同时,该行强化全方位金融服务,加大对相关企业的支持力度,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共同战“疫”。

特别是在疫情发生后,南京银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摸排,主动对接参与抗击疫情的企业,对有需求的企业增加授信,支持相关企业加快生产抗击疫情的药品、物资等。该行杭州分行授信客户某环保科技企业承接参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项目,分行主动与企业负责人联系,在了解到客户参与项目建设过程中通过自有资金垫款,但仍有部分资金缺口后,迅速在其原有1000万元授信的基础上,启动增加授信的工作。该行在了解到某医疗科技企业满负荷生产医用消毒产品后,分行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并表示如果企业有资金需求,可在原有信用授信1000万元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支持力度。

张宝通:“十四五”西安应当打造“丰”字形城市骨架
张宝通:“十四五”西安应当打造“丰”字形城市骨架

西安是中国建都时间最长、建都朝代最多的古都,西安的第一个都城是“丰京”,这个“丰”字形结构预示着西安古都的复兴。西安古都的复兴要靠科创产业、先进制造业、服务业、文旅产业等四大产业支撑,要由现代“丰”字形城市骨架承载。

费孝通推动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理论和实践 ——纪念费孝通先生诞辰110周年
费孝通推动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理论和实践 ——纪念费孝通先生诞辰110周年

我国幅员辽阔,地区发展很不平衡。逐步扭转地区差距扩大的趋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不仅是重大的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不仅关系现代化建设的全局,也关系社会稳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刘建妮:陕西呼唤更多技术经纪人
刘建妮:陕西呼唤更多技术经纪人

10月22—30日,由科技部和上海市共同主办的2020浦江创新论坛在上海举行。陕西作为科教资源富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的省份受邀成为主宾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