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保障5G医疗和万人通信 中兴通讯奔赴疫情最前线

2020-03-10 23:21 来源:新华网 460
继火神山医院顺利交付后,数千名建设者,近千台大型机械,经历10天10夜奋战,这座总建筑面积7.99万平米、可容纳1600张床位的雷神山医院于2月6日开展验收并逐步移交。

在灯火不熄的武汉黄家湖,一座万众瞩目的医院“瞬间”崛起。

继火神山医院顺利交付后,数千名建设者,近千台大型机械,经历10天10夜奋战,这座总建筑面积7.99万平米、可容纳1600张床位的雷神山医院于2月6日开展验收并逐步移交。

作为此次通信网络重要建设方的中兴通讯,讲述了一线通讯人在疫区搭建信息桥梁和保障工作的故事。

“万一丈夫感染了怎么办?”

林涛是中兴通讯湖北分公司的工程师,他的任务是前往雷神山医院支持5G直播业务的开通。

“雷神山医院这么远,人又杂,万一感染病毒怎么办?”当林涛的妻子听到消息,反复念叨这一句话,坚决不同意丈夫前往。

最终,在保证会做好防护和安全措施,并把作为一名通信人支持雷神山医院通信建设的意义向妻子做了说明后,她才勉强同意。在出发前,妻子主动帮林涛准备好了防护,包括戴好口罩、消毒酒精和干粮、水等等。等待林涛的,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

ͼƬ25.jpg

据悉,本次网络建设同时开通了5G网络,可用于远程医疗支撑,提升病人治疗效率。后期,扩容和新建5G室分工作将与雷神山医院建设同步开展,完工后可保证超过2.5万人同时在线通信。

不论是作为武汉火神山医院配套传输网络的支撑,还是雷神山医院三天内完成整体无线4G/5G网络的紧急开通,甚至是黄冈大别山“小汤山”医院的固话、视频和无线全业务支撑……像林涛这样的通讯人,相继奔赴了一线。

ͼƬ24.jpg 

“什么?两位驰援现场的师傅都病了?”

“钟师傅从黄冈回来后也有感冒、咳嗽症状?”湖北分公司运营管理总监的手机差点掉到地上……

为了保障黄冈中心医院大别山院区的4G网络覆盖,中兴分公司车队先后安排两辆车应急驰援黄冈现场。第一辆车返回的第二天,司机任师傅出现流鼻涕、低烧的现象。无奈之下,车队又派了钟师傅前往送货,不料也出现了上述症状。后方支援部分颇感担忧,好在经过三天观察 ,两人的症状有明显好转。

而实际上,每一位在疫区的工程师都背负着这样的“担心”,与医护人员比肩,通讯人无疑也是这场战役中的“逆行者”。

ͼƬ23.jpg

主力支撑建设 已实现5G远程会诊

疫情发生后,中兴通讯表示,作为重要的通信网络保障企业,始终保持待命状态并投入全国疫情救助工作。据悉,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依托企业全球业务网络,已联合顺丰公司紧急运送10万个医用口罩至武汉、黄冈、随州、广水等湖北多市医院及公安部门,支援抗疫前线。

此外,其主力支撑了武汉雷神山医院、黄冈小汤山医院、北京小汤山医院、西安、昆明、重庆、贵阳等多地疫情防控及定点医院的网络建设及保障,确保当地重要区域网络稳定通畅。在成都实现全国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5G远程会诊,三天完成北京小汤山医院2G/4G扩容及5G信号全覆盖等。

以下为中兴通讯各疫区支撑工作记录单:

武汉火神山:

1月27日-1月28日 火神山联通5G配套IPRAN开通

1月27日 火神山武汉电信固网开通方案支撑

1月27日-1月28日 火神山移动EPC配置数据制作

1月29日-1月30日 火神山联通5G配套IPRAN新增电路

1月30日-1月31日 火神山央视和新华社直播电路开通及配合测试

武汉雷神山医院:

1月27日 雷神山开通电信IPRANA2一台,开通雷神山专线一条

1月27日 雷神山电信测试工具准备。

1月27日-2月1日 雷神山电信开通测试

1月27日-2月1日 雷神山移动4/5G开通测试

1月28日 雷神山移动直播保障。

1月31日-2月1日 雷神山电信CDMA核心网配置数据制作

1月31日-2月1日 雷神山电信固网IMS核心网配置数据制作

黄冈小汤山医院(中心医院大别山院区):

1月25日 黄冈小汤山电信固网C320开通

1月26日-1月28日 黄冈小汤山武汉信通仓库电信4G设备发货

1月26日-1月28日 黄冈小汤山移动4G开通支持

1月26日-1月28日 黄冈小汤山电信室内覆盖开通

1月27日-1月30日 黄冈小汤山电信4G开通测试

“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智库观中国创新发展工程”致力于新型智库成果“一体多元”的转化与应用,以“智库共同体”的优势禀赋与学术成果,助力产业升维科学发展,传播中国智慧声音。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座谈会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办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座谈会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近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成功举办。

王茹芹:商贸发展是推动国家变革走向富强最为鲜活的力量
王茹芹:商贸发展是推动国家变革走向富强最为鲜活的力量

写好中国道路上的商贸富国、商联天下文明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中国商贸优秀文化,承担好国家一级学会的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