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北汽集团:勇担责任 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

2020-02-12 17:10:04   来源: 新华网 1536
当前,大多数汽车企业已经开工,在特殊时期,如何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新华网汽车频道特别采访了主流车企,从今天开始推出《新开工模式下的汽车业》系列报道。

编者按:当前,大多数汽车企业已经开工,在特殊时期,如何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新华网汽车频道特别采访了主流车企,从今天开始推出《新开工模式下的汽车业》系列报道。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付雨晴)10日,北汽集团复工。集团认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主要为一次性短期冲击,不改变中国经济长期走势,整体影响可控。

北汽集团表示,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影响供需两端均有波及。短期来看,会直接影响到零部件供应、物流运输等环节,致使企业的生产供应受阻;其次严峻疫情迫使人们闭门不出、开工延期,也将严重影响市场的商品供应,人们的购车需求也将暂时受到抑制。长期来看,由于疫情属于短期外生冲击,不改变行业发展长期趋势。

但从目前的疫情防控手段和效果来看,北汽集团推测,生产和销售或许在二季度慢慢恢复过来。“且考虑到疫情过后,人们自驾车的需求会更强烈,或许由于疫情压制的需求反弹后反而带来新的市场增长。我国汽车千人保有量约为180辆,还有提升空间。”

此外,北汽集团认为,整个行业结构也会有所改变,这对自主品牌来说更为有利。“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品牌企业第一时间冲在一线,体现了中国品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这能在一定程度上拉近中国品牌和消费者感情,促进中国品牌的市场销售。”

北汽集团集团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集团结合属地政府的疫情实际及相关要求,对生产经营计划进行及时调整,协同生产、采购和销售等价值链环节;评估供应链风险,支持渠道伙伴,加强上下游协作;做好销售服务工作推进,推动远程智能购车模式,做好维修保养服务;稳固海外市场。

疫情爆发以来,北汽集团全力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驰援防疫前线,争分夺秒组织负压救护车生产,为一线医务人员、媒体等提供出行服务,北汽集团及成员单位、关联单位累计捐款捐物已达4300万元。另一方面,北汽集团强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统筹兼顾,确保生产经营稳定有序。

“通过这一次‘战疫’,我们看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看到了我们国家强大的动员力、行动力。”北汽集团相信,疫情过后,全国人民会有更多的信心面对任何困难,有更多的行动参与经济和民生的高质量建设。

北汽集团表示,将与全行业、全社会、全国人民一起,心手相牵,共克时艰,怀着必胜的信念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首都经济和中国汽车工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热点推荐
  • 展馆+示范园+公司基地 陕西粮农集团“重装”亮相第30届杨凌农高会

    【产业观察】展馆+示范园+公司基地 陕西粮农集团“重装”亮相第30届杨凌农高会

    本届农高会,陕西粮农集团以“保障粮食安全、服务乡村振兴、引领产业发展”为主题,携所属现代种业、旱区农业、现代牧业、粮油仓储及贸易、粮油及食品加工、农副产品及食品物流销售等领域相关企业集中参展,重点展示“从田间到餐桌、从种子到食品”全产业链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

    2023-10-09 11:10:32

  • ​旺源集团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项目推荐】​旺源集团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陈钢粮带领科研团队不断创新、攻关,延伸产业链,积极创新“骆驼+”新模式,大力推进驼奶化妆品、驼肉食品等绿色、有机产品产业化发展。旺源集团还投资2500多万元,专门成立了新疆双峰骆驼研究院,进行驼奶的检测和研发。

    2023-07-31 10:07:57

  • 苍穹数码参编信通院《数字政府蓝皮报告——业务场景视图与先锋实践(2023年)》正式发布!

    【大数据产业】苍穹数码参编信通院《数字政府蓝皮报告——业务场景视图与先锋实践(2023年)》正式发布!

    7月19日,以“优政慧治加‘数’向‘实’”为主题的2023(第二十二届)中国互联网大会数字政府论坛在北京举办。作为论坛重磅发布的主要内容之一,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务服务中心、产业与规划研究所,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主编的《数字政府蓝皮报告——业务场景视图与先锋实践(2023年)》正式发布。

    2023-07-20 21: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