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接收首批确诊患者

2020-02-12 20:12:12   来源: 新华网 2024
2月10日中午,3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陆续抵达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据悉,这是继2月8日该院被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确定为确诊病例治疗点后,接收的首批确诊患者。预计医院今天将一共接收由该指挥部统一安排的100名左右确诊患者。

2月10日中午,3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陆续抵达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据悉,这是继2月8日该院被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确定为确诊病例治疗点后,接收的首批确诊患者。预计医院今天将一共接收由该指挥部统一安排的100名左右确诊患者。

ͼƬ88.jpg 

(图: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接收确诊患者现场)

据医院介绍,针对入住的确诊轻症病人,将进行抗病毒治疗、氧疗、对症治疗。对于重症病人,会安排转诊到定点的医疗机构救治。同时,患者的生活保障也是医院极其重视的,确保衣食住洗等服务到位。医院考虑到天气较冷,又不能开空调,还特别给每张床位配备了电热毯,并给患者提供羽绒服。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是由世界500强企业泰康保险集团投资近40亿,与武汉同济医院合作管理,按照三甲标准和国际一流水平建造的大型高品质医疗中心。医院位于武汉市汉阳区四新生态新城,按照环境高雅、设备先进、名医诊疗、管理国际化的标准建设,以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和全流程照护为特色,原计划2020年上半年开业应诊。

时值湖北防控疫情攻坚期,为积极响应武汉市新肺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泰康保险集团通过多种渠道,主动向武汉市委市政府请战。身在外地的医护人员“逆行”快速返汉、紧急调集医疗防护物资、加快完善医院的基础设施建设,迅速准备了可容纳800张床位的场地,并对40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了严格培训。

2月7日,医院举行了“抗击疫情”出征仪式,吹响前线冲锋的号角。2月10日,泰康保险集团旗下另一家综合医院——位于江苏南京的泰康仙林鼓楼医院也派出了医疗队来汉,支援泰康同济(武汉)医院。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在湖北省、武汉市两级政府领导下,泰康保险集团将举全集团之力,投入到支持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抗击疫情的这场伟大的战斗中!武汉是英雄城市、武汉人民是伟大的英雄人民,我们能够参与其中,我们感到骄傲与自豪。”

ͼƬ87.jpg

(图: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医护人员)

作为险资办医的代表,泰康一直怀揣着“让医疗回归人文本质”的理念。泰康积极主动推进价值医疗创新,近年来不断摸索,致力于打造一个以患者体验、质量安全、效率与公平为核心,普惠医疗与中高端医疗相结合,满足多层次需求的新型医疗服务模式。

“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是泰康始终不变的价值理念,泰康保险集团作为楚商领军企业和大健康领域核心骨干企业,面对突发疫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武汉雷神山医院以及湖北其它地市捐赠紧急医用物资。同时,还向湖北全省医护人员和前线报道的记者捐赠特别保险,全力以赴支援抗击疫情。


热点推荐
  • 【投资促进】28个国家将亮相国际交流展 第七届丝博会彰显“国际范儿”

    作为本届丝博会主要参与单位,陕西省贸促会将承办国际交流展、“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商事法律合作论坛、2023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等活动。

    2023-11-15 15:11:38

  • 【投资促进】经贸拓展 互联互通 互利共赢 第七届丝博会11月16日至20日在西安举办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定于11月16日至20日在西安举办。

    2023-11-15 11:11:03

  • 硬科技·新质生产力 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开幕

    【投资促进】硬科技·新质生产力 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开幕

    11月3日,以“硬科技·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大会突出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方位展示硬科技创新发展典型案例、项目和成果等。西安市宣布出台十条举措推进硬科技产业化发展。

    2023-11-08 17: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