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AI进场:深兰智能洗地机器人提供清洁消毒服务

2020-02-18 22:11:06 9387
同舟共济,共战疫情,人工智能入场!深兰科技多个部门和产品参与疫情防控战斗。科学院聚集了包括世界冠军团队在内的科研精锐积极投入到病毒“人传人基因变异位点”的科研攻关、山东自动驾驶研究院开发集机器视觉、热感测温、自动追踪等技术于一体的多功能监控系统助力疫情防控。今天,基于AI技术的自主清洁、杀毒灭菌的智能设备再次投入防控一线,成为一群特殊的“逆行者”。

1月31日,深兰科技明星产品:深兰人昵称为“小浣熊”的智能洗地机器人加入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斗大军,开始为常州机场、火车站等人流容易聚集的地区提供日常清洗消毒服务。大面积自动驾驶清洁杀菌作业提高了消毒工作效率,保证了工作人员远离人群密集场所和重污染源,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更多保障!

image.png

图为智能洗地机器人在常州机场工作

深兰科技智能洗地机器人是将无人驾驶技术与传统洗地机相结合,运用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等核心AI技术打造的智能化全新清洁产品,具有多种服务模式及强大的清洁功能。由于春节假期期间,产品技术及物流等多方面资源需要时间协调,但疫情却牵动着所有深兰人的心,深兰各地分子公司积极筹措产品、研发团队升级智能模块技术,为抗击疫情加班加点,终于在常州支援了首批洗地机器人,他们战斗在疫情最危险的地方,助力防控消毒工作。

常州火车站的一位乘客看到洗地机器人时说道:“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有这种智能的自动产品不仅能保障消毒清洁工作,还可以避免工作人员的感染,也让我们的出行更加踏实。”

据悉,深兰智能洗地机器人还将运用于其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比如医院、楼宇等,势必要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image.png

图为洗地机器人工作

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深兰科技将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工作,为战胜疫情做出贡献!


热点推荐
  • 驾驭数据与人工智能是人才培养的时代命题

    【大数据产业】驾驭数据与人工智能是人才培养的时代命题

    2023年11月11日全国近千名计算机教育工作者共聚“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以“产教融合,供需共赢”为主题,“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顺应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趋势,培养集学科、技术和产业需求相融合的IT新型人才”为目标,举办“CIE2023第五届中国IT教育博鳌论坛暨《计算机教育》杂志创刊20周年大会”。

    2023-11-14 15:11:36

  • 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秦创原人工智能核心成果展及平行论坛举办

    【智库观察】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秦创原人工智能核心成果展及平行论坛举办

    11月3日,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正式开幕,图灵奖得主、京都奖得主、中科院院士、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发表视频寄语。

    2023-11-07 10:11:30

  • 点燃创新“加速器” 竞逐发展“新赛道”|2023中国(西安)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举行

    【科技创新】点燃创新“加速器” 竞逐发展“新赛道”|2023中国(西安)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举行

    11月4日上午,2023中国(西安)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举行。活动现场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开放创新平台”揭牌,遥感数字经济研发与应用创新基地成立,面向飞行器的秦岭·翱翔流体力学大模型发布。西安市大模型创新联合体亦借此成立。

    2023-11-06 1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