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10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1.69亿元

2020-04-29 16:12:19   来源: 央广网 409
此次集中开工是西安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10个项目既包括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重大产业项目,也有标准厂房、运动公园、道路建设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

4月28日上午,总投资71.69亿元,包括天承生物项目在内的10个项目在西安市高新区集中开工。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开工仪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宽让介绍项目整体情况,高新区及高科集团领导牛恺、韩红丽、史康度、杨华、祝鹏翘、贾长舜、杜万坤,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项目相关企业负责人、施工方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

W020200429521006598152.jpg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是西安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10个项目既包括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重大产业项目,也有标准厂房、运动公园、道路建设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

其中,天承杜仲叶资源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5.6亿元,主要建设杜仲叶系列加工产品生产线及研发化验中心;中电科三十九所卫星应用系统天线及电子装备产业基地工程(二期)总投资12.5亿元,主要建设综合研发实验大楼、卫星应用天线与跟踪系统研发中心;中电科西安电子信息产业园现代导航产业基地二期项目总投资7.3亿元,主要建设通用航空中心、通信导航中心生产试验中心等;天宇微创硬化治疗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种类最全、产值最高的微创硬化治疗产品研发生产基地;科创园二期项目总投资9.5亿元,主要建设标准厂房、研发中心及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大勤医药包装容器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2亿元,主要建设技术研发中心、瓶体生产车间等;中煤科工智能装备产业基地(二期)项目总投资4.5亿元,建成后将形成30万根钻杆、6万只钻头、100台矿山专用机电设备的年生产能力;陕西隆兴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4亿元,致力于打造陕西再生资源利用行业标杆。

在备受市民关注的公园及基础设施项目方面,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三期项目总投资7.77亿元,将打造具有郊野特性的体育运动公园,为百姓提供生态环保、现代智慧的运动休闲场所;草堂基地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总投资5.28亿元,包含草堂六路、草堂五路、秦岭二路及秦岭一路建设,总长约12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带动道路沿线开发建设,推动草堂基地进一步快速发展。

热点推荐
  • 【智库观察】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闭幕 推动32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投资288亿元

    面向未来,上海将充分利用大会的“磁场效应”,以更大力度推动人工智能健康发展,做好算法创新、算力建设、数据汇集的大文章,努力打造更具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上海高地。

    2023-07-13 15:07:35

  • 【智投中国】推动32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88亿元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磁场效应显现

    7月6日至8日,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办。大会共对接210家上下游企业,达成110亿元意向采购金额,推动32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88亿元。面向未来,上海将强化“四大功能”,充分利用大会的磁场效应,以更大力度推动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2023-07-13 12:07:33

  • 【科技创新】打好人才招引“组合拳”——西安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春季校招收官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技部“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同时帮助园区内生物医药企业解决人才招引难题,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创业园)、西安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以下简称联创生物)深入分析企业招聘痛点,针对性提出方案,并联合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北大学四所高校创新招引人才,成功举办了2021年西安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春季校园招聘活动,掀起了一波“春招热潮”。

    2021-04-21 13: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