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遴选支持若干重点城市建设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

2020-05-01 12:55: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307
中国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30日联合发出《关于做好2020年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称,为促进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两部门2020年继续在全国选择若干重点城市(含直辖市所属区、县),支持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中国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30日联合发出《关于做好2020年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称,为促进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两部门2020年继续在全国选择若干重点城市(含直辖市所属区、县),支持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经过3年时间,在重点城市构建起规范化、市场化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的制度规范,促进知识产权市场价值充分实现,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央财政对入选的每个城市支持1.5亿元人民币,其中2020年拨付1亿元人民币,剩余资金根据中期绩效评价结果进行分档拨付。

该通知提出,入选重点城市必做任务包括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引领产业发展工作机制、支持创新主体提高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深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高水平建设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

有条件的城市可以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有关创新性、改革性举措,开展探索园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集合授信、探索开展专利与技术标准融合试点和建设知识产权资产评估机构库、专家库等选做任务。同时,城市可采取财政补助、以奖代补、股权投资、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统筹用于支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中国官方的最新通知说,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可推荐1个城市申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和设有国家级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中心)的城市优先。国家知识产权局会同财政部将组织专家对提出申报的城市开展竞争性评审,确定城市予以支持。

热点推荐
  • 三主粮德州运营中心及三修书院盛大开业!

    【智投中国】三主粮德州运营中心及三修书院盛大开业!

    三主粮德州运营中心、三修书院未来将以弘扬国学文化为己任,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健康生活,为人民健康服务。

    2023-09-25 17:09:25

  • 【知识产权】2023服贸会|打击侵权假冒、促进消费提质增效——业内人士热议保护知识产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系列高峰论坛之一,2023打击侵权假冒高峰论坛4日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与会嘉宾认为,打击侵权假冒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创新发展、维护公平竞争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政府、企业、消费者对于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越来越强、举措越来越多,力度越来越大,有力提振了消费信心。

    2023-09-06 15:09:34

  • 【知识产权】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高级研修班在京举行

    8月29日,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高级研修班在京举行。

    2023-08-30 12: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