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代表:推动中药产业创新发展

2020-05-25 18:54:42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524
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在这次新冠肺炎治疗过程中得以凸显,应进一步发挥这种优势,推动中药产业创新发展。

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在这次新冠肺炎治疗过程中得以凸显,应进一步发挥这种优势,推动中药产业创新发展。

鼓励企业、科研单位针对中医药临床有优势的病种,研发具有临床价值的新品,并在知识产权保护、治疗用药等方面给予扶持。大力弘扬、保护具有特色的传统中药、传统工艺,从知识产权等多方面给予支持与保护。同时扶持中药信息化、智能化制造体系建设,从药材种植、采收、加工炮制、制剂生产、质量检验、储存运输等方面整体实施智能化升级,提升中药整体质量控制水平,使中药向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升级。

(本报记者  李龙伊整理)

热点推荐
  • 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智库观察】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作为西安乃至陕西对外开放的窗口,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坚持将改革创新、对外开放融入发展的“血液”,充分发挥对外开放优势,提升“一带一路”倡议向西开放水平,全力打造陕西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

    2023-11-17 14:11:54

  • 48个项目集中签约!产业优势 投资价值日益凸显……

    【产业观察】48个项目集中签约!产业优势 投资价值日益凸显……

    11月14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2023年西安市新城区四大板块投资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涉及区域总部、文化旅游、医疗健康、金融服务等领域的48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落地后将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力。

    2023-11-16 11:11:17

  • 【产业观察】展示产业发展新局面 铜川市耀州区全力备战第七届丝博会

    铜川市耀州区高度重视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重点产业链招商为主线,扎实推进项目策划、宣传资料、客商邀请、专场推介等各项工作,全力开启备战模式,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耀州区产业发展新局面。

    2023-11-16 1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