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经济开发区

2020-06-15 20:53 来源:济宁市投资促进局 539
微山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6年4月,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发改委审核通过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地处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域,位于微山县城东部,核心工业区和五个飞地工业园总规划面积60余平方公里。

一、概况

微山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6年4月,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发改委审核通过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地处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域,位于微山县城东部,核心工业区和五个飞地工业园总规划面积60余平方公里。近年来开发区大力实施科技强区战略,突出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主导产业定位,做大做强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四大新兴产业,提升发展健康食品、装备制造两大特色产业,园区功能日益完备,落户企业不断增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培育形成了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食品加工等五大主导产业集群,达到了百亿级园区规模,成为微山县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被评为全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园区。面对新旧动能转换形势,微山开发区将抢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机遇,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姿态,全力争创千亿级园区和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微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全面负责开发区的建设和管理,建立了包括工商、税务、警务、金融、人才等在内的一整套服务体系,实行封闭式管理,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入区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二 、优越的地理位置

微山经济开发区所在的微山县,位于山东省最南部,北与孟子故里邹城接壤,南与江苏徐州相连,东与枣庄为邻。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总面积1780平方公里,人口70万。辖区内的微山湖面积1266平方公里,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

微山经济开发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距京沪铁路枣庄西站、京沪高速铁路枣庄站、京福高速公路枣庄入口仅10公里,乘坐高铁到北京、上海不到3小时;104国道穿境而过。北距济南遥墙机场260公里、2.5小时车程;南离徐州观音机场100公里、1小时车程;距青岛港600公里、日照港200公里、连云港200公里;京杭大运河纵贯县域南北,千吨货轮可直达杭州,是我国重要的南北水上运输“黄金通道”。

三、良好的基础设施

微山经济开发区具备供水、排水、供电、供气、排污、通讯、道路及场地平整等“七通一平”的基础设施条件。

供水:县水务公司直接向区内供水,每小时供水量 500立方米 ,形成了网状供水结构;排污:污水管线与微山县污水处理厂连通,日处理能力3.5万—4万m /d;供电:开发区周边共有3处变电站向区内输电,夏镇变电站10kV/4万kVA,微山变电站220 kV/15万kVA,微湖变电站35 kV/8.15万kVA;供热:设计压力1.6MPa,温度330℃,最大供气量120t/h;通讯:移动、联通、电信等通信运营商均在区内建有设施。基础设施配套标准完全能够满足区内企业和居民的用水、用电、排污、用热、通讯需求。开发区内已建成“四纵六横”的道路交通网络,确保生产运输车辆快捷畅通。

“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智库观中国创新发展工程”致力于新型智库成果“一体多元”的转化与应用,以“智库共同体”的优势禀赋与学术成果,助力产业升维科学发展,传播中国智慧声音。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座谈会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办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座谈会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近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成功举办。

王茹芹:商贸发展是推动国家变革走向富强最为鲜活的力量
王茹芹:商贸发展是推动国家变革走向富强最为鲜活的力量

写好中国道路上的商贸富国、商联天下文明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中国商贸优秀文化,承担好国家一级学会的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