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外资企业为何发来感谢信

2020-06-03 16:46:30   来源: 大众日报 436
日本小松在鲁工厂和配套企业短时间顺利复工,这“与山东大力支持分不开”

1.jpg

本报记者 吕光社

本报通讯员 马 文

“我们小松在山东省有2家生产工厂、65家协作配套企业,目前都已顺利复工。短时间内实现顺利复工,与山东省以及企业所在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分不开。”近日,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社长兼CEO小川启之专门给山东发来一封感谢信,对山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今年2月,山东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包括协助采购防疫物资、协助企业员工返岗、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等在内的19条政策措施,及时地促进了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和进一步在山东投资发展。

“危机时刻,我们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小松(山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广臣介绍,春节前,俄罗斯和英国的客户预订了一批铸钢件产品,2月17日前要通过中欧班列发货,但是受疫情影响,铸钢件唯一协作企业济宁鑫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2月13日仍未复工复产,铸钢件无法加工,就无法按时交货,不仅会造成经济损失,企业信誉也会受到影响。更为关键的是,小松(山东)公司属于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如果交货取消,企业会失去严守交期的承诺。

济宁市商务局在调度小松(山东)公司复工复产情况时得知这一问题,第一时间协助鑫昌公司复工复产,任城区工信局、任城区观音阁街道办事处及时到企业进行现场指导。“2月14日,区工信局同意我们复工复产。第二天,8名员工就上班了,大家加班加点,24小时连轴转,2月16日下午200多吨铸钢件便加工好了。小松(山东)公司检测后,赶上了中欧班列。”4月4日,鑫昌公司总经理孔令强告诉记者。

济宁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怀阳介绍,小松制作所是全球主要的工程机械及矿山机械制造企业之一。他们围绕以日本小松为代表的工程机械外资产业链,积极推动上下游工程机械配件企业复工复产,胜代机械、大京机械等14家与小松系配套的日资企业已全部投入生产,协作配套企业也全部投入生产。“因我们的企业复工及时,胜代机械还专门把在省外的3条生产线搬到济宁工厂生产。”

小川启之在感谢信中表示,今后,将持续推进在山东事业的发展,向中国市场及时投放合适的高质量挖掘机产品,进一步提高中国客户对小松产品的满意度。

小川启之还对山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表达了敬佩之意。他说,在近期艰难的情况下,山东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据了解,为推动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济宁市建立了外资企业复工快速反应机制,市县两级联动,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小松、倍耐力、益海嘉里、伊顿、巴斯夫等近50家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在济宁的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

热点推荐
  • 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加强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纾难解困的二十五条措施

    【金融】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加强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纾难解困的二十五条措施

    聚焦复工复产企业经营资金周转需求,积极创新金融产品,集合推出秦农银行复工复产系列产品“复工复产贷”“复工加油贷”等。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疗从业人员、服务保障工作人员等特定客户群体,量身定制收益率较高的专享理财产品,做到精准施策、有效供给。

    2022-01-26 13:01:34

  • 【文化产业】数说“十三五”|济宁向文化旅游强市迈出坚实步伐

    “十三五”期间,济宁市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深度融合发展,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加凸显,全市累计接待游客突破3.23亿人次,推动济宁由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强市迈进。

    2021-02-28 19:02:36

  • 济宁创新谷政金企对接会举行 26家金融机构参与

    【金融】济宁创新谷政金企对接会举行 26家金融机构参与

    济宁创新谷政金企对接会举行,全市26家金融机构参会。此次对接会旨在贯彻落实全市、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搭建“政金企”对接平台,充分发挥金融支持项目建设的重要作用,为麒麟岛创业基地项目注入金融活水,加速推动济宁创新谷建设,为高新区“三次创业”做出更大贡献。

    2021-01-17 17: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