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06-03 17:06:06   来源: 济宁政务服务 547
4月28日上午,济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红玉主持召开全市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检视问题,找准短板弱项,对标整改提升,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3.jpg

4月28日上午,济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红玉主持召开全市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检视问题,找准短板弱项,对标整改提升,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林红玉指出,在2019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我市取得第2名的好成绩,成绩来之不易,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乘势而上,持续深化改革,提升工作标准,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域,让营商环境成为济宁的靓丽名片。要深刻检视存在的短板弱项,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工作整改。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对标提升。要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对网上和实体大厅办事指南中类似“模糊性”条款要全部修改完毕,切实让群众“一看就明白、一下就记住、一次就办好”。要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能力,扩大数据归集范围,提升数据质量;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提升我市政务服务网和“济时通”APP便民服务水平。要深化流程再造,抓紧研究制定告知承诺、容缺办理制度规范;对达成明确投资意向的重点项目,提前开展各类评估评价等事项,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手续我来办”。要尽快启动镇街审批服务和执法力量整合,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

林红玉强调,各县市区、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亲自抓部署、抓推进、抓督办,完善机制,狠抓改革任务落实。市指挥部要“工桯式”推进、“台账式”管理各项改革任务,建立完善“标准量化、综合排名、定期通报、末位约谈”的考核办法。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改革、奋力攻坚,着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四最”营商环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通报了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部分县市区、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副市长张胜明,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参加会议。

热点推荐
  • 【自贸区】河北自贸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优化营商环境 提供“头等舱”式服务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1日电 (宋敏涛 王巍)“了解到自贸区内有一些支持企业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的政策,契合我们公司的发展,所以打算陆续把进出口业务往这边迁移。”9月19日,廊坊悦明祺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伟说起落户自贸试验区大兴片区廊坊区域的缘由,他开门见山地说。

    2022-12-08 14:12:39

  • 西安:创新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政务服务】西安:创新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为了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方式,市文旅局联合市民政局对2020年度社会组织检查工作统一安排场所,集中办理,方便群众。

    2021-05-21 11:05:51

  • 【天津】热忱服务企业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3月19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在迎宾馆与亚布力论坛知名企业家座谈交流,共商合作大计,加快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1-03-20 09: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