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优势产业:汽车及零部件

2020-06-15 20:44 来源:济宁市投资促进局 411
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乘用汽车、房车,高档重型、中重型汽车,高效节能环保多功能、智能化特种用途专用汽车,用于甩挂运输的半挂车、全挂车,积极发展光通信军用野特种车辆、市政作业车、城市环卫用车等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特种专用车;重点发展先进变速器、驱动电机、混合动力变速器、制动系统、电控系统等关键零部件,打造全国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

形成以商用汽车、专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三大类数百种规格整车、近万种规格零部件产品门类齐全、特色鲜明的整车制造和零部件配套产业体系。现有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3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16家,拥有130多个品种10-55吨重型卡车、10大系列300余个品种专用和特种车辆,具有年产重型卡各类专用汽车15万辆、电动汽车12万辆、3亿Ah磷酸铁锂电池的生产能力。拥有全国著名的专用车生产基地一梁山县汽车生产专用基地,该县生产专用车的企业有165家,是全国同行业规模较大的生产基地和产业集群。玉柴、伊頓、莱尼线束、吉利等一大批著名企业落户济宁。

发展重点: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乘用汽车、房车,高档重型、中重型汽车,高效节能环保多功能、智能化特种用途专用汽车,用于甩挂运输的半挂车、全挂车,积极发展光通信军用野特种车辆、市政作业车、城市环卫用车等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特种专用车;重点发展先进变速器、驱动电机、混合动力变速器、制动系统、电控系统等关键零部件,打造全国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

10.jpg

“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智库观中国创新发展工程”致力于新型智库成果“一体多元”的转化与应用,以“智库共同体”的优势禀赋与学术成果,助力产业升维科学发展,传播中国智慧声音。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座谈会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办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座谈会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近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成功举办。

王茹芹:商贸发展是推动国家变革走向富强最为鲜活的力量
王茹芹:商贸发展是推动国家变革走向富强最为鲜活的力量

写好中国道路上的商贸富国、商联天下文明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中国商贸优秀文化,承担好国家一级学会的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