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服贸会上 重庆团成员主动出击寻找合作机会

2020-09-07 21:59:18   来源: 重庆日报 357
9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现场了解到,大会开幕后,重庆多个区县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主动与企业对接,抛出“橄榄枝”,积极寻求合作机会。

9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现场了解到,大会开幕后,重庆多个区县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主动与企业对接,抛出“橄榄枝”,积极寻求合作机会。

“招商引资是我们来大会的重要目的,尤其是数据服务这方面。”沙坪坝区商务委工作人员张晋元说,他与团队一直在现场寻找合作企业。目前,他已与12家企业进行了沟通,有七八家企业留下联系方式,约好事后进一步洽谈。

9月5日下午,北碚区商务委代表参加了2020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他们发现了几家不错的企业,立刻主动与之交流洽谈,并留下联系方式。“我们参加了几个论坛,就是希望能够找到更多有合作意向的企业。”北碚区商务委新兴产业科科长陈华雷说。

荣昌区不仅把荣昌夏布的纺织机与夏布衍生的文创品搬到了重庆展区展示,更是四处寻找企业合作。9月5日,他们与广西商务厅对接,双方有意在纺织方面进行合作;9月6日上午,广西商务厅把相应企业带到重庆展区,与荣昌区进行进一步洽谈。

两江新区则直接率队前往北京朝阳区、海淀区等地,到金融、商贸等企业所在地进行洽谈。

“众多区县在2020服贸会上积极主动,寻求合作,正是重庆积极发展服务贸易的缩影。”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是全国较早发展服务贸易的城市,两江新区也是全国首批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目前,重庆服务贸易正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为重庆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热点推荐
  • 携手奔向下一个金色十年——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欢迎宴会上的致辞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动力

    【智库观察】携手奔向下一个金色十年——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欢迎宴会上的致辞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动力

    多国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致辞为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新动力,为各国实现共同繁荣发展注入正能量。他们表示,期待共建“一带一路”开启下一个金色十年新篇章,为人类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磅礴力量。

    2023-10-18 16:10:37

  • 和评理|2023年服贸会:共享中国开放红利 助力全球经济复苏

    【产业观察】和评理|2023年服贸会:共享中国开放红利 助力全球经济复苏

    9月2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开幕,向全球发出强烈信号: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对外资吸引力依然强劲。

    2023-09-12 00:09:52

  • “完美、独特、组织出色” 多国使节点赞服贸会

    【自贸区】“完美、独特、组织出色” 多国使节点赞服贸会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会场内各国驻华使馆的展台引人驻足,外国友人们也不断与观众交流,讲解着本国的特色与文化。

    2023-09-06 15: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