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举办国际高端智库云端论坛

2020-09-10 17:33:38   来源: 新华社 223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31日以“超越意识形态差异,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举办国际高端智库云端论坛。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31日以“超越意识形态差异,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举办国际高端智库云端论坛。

中联部部长宋涛和斯洛文尼亚前总统图尔克、波黑前总理拉古姆季亚、埃及前总理沙拉夫、泰国前国会主席颇钦、马来西亚前国会副议长翁诗杰等作主旨发言。

宋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世界进步发展指明方向。中方致力于推动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国际形势发展变化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重大现实意义,各国应超越意识形态分歧,推动世界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上,全球近两百家智库共同发表《关于加强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同倡议》。


热点推荐
  • 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智库观察】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作为西安乃至陕西对外开放的窗口,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坚持将改革创新、对外开放融入发展的“血液”,充分发挥对外开放优势,提升“一带一路”倡议向西开放水平,全力打造陕西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

    2023-11-17 14:11:54

  •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西安开幕

    【智投中国】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西安开幕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立足陕西在交通区位、产业、科教、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关注陕西在健康、绿色、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的深入工作、广泛合作,总结树立一批陕西实践、陕西探索、陕西经验,彰显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陕西智慧。

    2023-11-17 13:11:02

  •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第七届“丝博会”精彩展出

    【项目推荐】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第七届“丝博会”精彩展出

    在第七届丝博会上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国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国际交流展区展出。

    2023-11-17 1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