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五大亮点吸引百余家金融机构参加

2020-09-22 16:31:49   来源: 人民网 24042
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的综合性展会,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同进博会、广交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共同构成新时期“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全面发展、进口潜力和出口优势共同展现的全方位开放合作促进体系。

图为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首场媒体通气会。(人民网记者 李彤摄)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李彤)近日,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首场媒体通气会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专题展,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家金融机构参加线上线下展览。展会设置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展区、金融业支持全球服务贸易展区、未来金融与智慧金融展区、全球财富管理展区、金融业对外开放展区五大展区。

据了解,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的综合性展会,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同进博会、广交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共同构成新时期“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全面发展、进口潜力和出口优势共同展现的全方位开放合作促进体系。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介绍,此次展览已经邀请到摩根士丹利、瑞银集团、德意志银行等43家外资金融机构参展,覆盖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瑞士等18个国家和地区。

对于活动的亮点,霍学文说,在全球服务、互惠共享背景下,将突出展现具有中国特色的金融服务;展现金融科技“北京样本”;展示北京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国际影响力和辐射力;展示当前全球金融服务贸易的前沿趋势;展示全球资管机构和投资者面临的新机遇。


热点推荐
  • 一症一方 守正创新丨祖传中医周国金用药食同源中药开创中医药发展新路径

    【产业观察】一症一方 守正创新丨祖传中医周国金用药食同源中药开创中医药发展新路径

    作为世界传统医药的杰出代表和重要组成部分,自古以来,中医药以其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始终向世界传递着中华民族的生命智慧和哲学思想,为推动人类医药卫生文明作出了巨大贡献。

    2023-11-07 10:11:25

  • 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科技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智库观察】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科技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11月4日,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2023科技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西安高新区发布了多项科技金融成果,以及技术交易信用贷评价报告,多项科技金融项目集中签约。

    2023-11-06 13:11:19

  • 科技金融成果发布、多项科技金融项目签约……2023科技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科技创新】科技金融成果发布、多项科技金融项目签约……2023科技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11月4日上午,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2023科技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当天,西安高新区科技金融成果、技术交易信用贷评价报告发布,多项科技金融项目签约,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多途径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实现“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和互利共赢。

    2023-11-06 13: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