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文字·书法论坛召开

2020-09-29 16:09:13   来源: 智库界 575
2020年9月27日,2020中国文字•书法论坛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召开。

图片1_副本.png

2020年9月27日,2020中国文字•书法论坛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召开。 

02.png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陈松长为2020中国文字·书法论坛入选论文作者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论坛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共收到论文投稿162篇,经专家严格评审,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入选论文18篇。论坛上共15位专家和论文获奖者进行了论文交流和学术研讨。

会上,刘恒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论坛具有三个特点,第一,论文选题具有多样性。有考据考证的文章,从文献学的角度对古代书法论著进行分析和研究的文章,有对书家书法作品资料发现和介绍的文章等,涉及内容广泛,反映出作者对文字、书法研究的眼界开阔。第二,学术研究细致并深入。本次论坛论文角度新颖,研究内容充实。第三,学术研究规范。书法史的研究有明显进步,主要得益于高等教育的学术培养。通过本次论坛,希望文字与书法结合的研究成果、文字和书法艺术相结合的研究内容更多地出现在大家的视野。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文字博物馆书法艺术委员会顾问、中国文字博物馆书画院名誉院长宋华平;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主任、清华大学人文讲席教授、中国文字博物馆馆长、中国文字学会会长黄德宽;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文字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文字博物馆书法艺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恒;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刘纪献;中国文字博物馆首任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研究员冯克坚;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李宽生;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教授刘绍刚;中国传媒大学书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守安;中国书法家协会理、河南省书法院院长、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字博物馆书法艺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强;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陈松长;西泠印社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研究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文字博物馆书画院执行院长谷松章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书法与文字研究专家、学者四十余人参加论坛。

热点推荐
  • 【文化产业】文明之光·2020中国文化交流年度人物及机构揭晓

    1月21日,由国声智库、中央财经大学中外经济比较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智库观中国创新发展专家座谈会暨中央财经大学和国声智库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办。

    2021-01-25 23:01:47

  • “文明之光·2020中国文化交流年度人物”评选启动

    【文化产业】“文明之光·2020中国文化交流年度人物”评选启动

    历届“文明之光·中国文化交流年度人物”获奖者均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立足各自领域,长期以来为中外文化交流工作不懈努力,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引领优秀文化的学术研究和理论建设,创新打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样本工程和标志性案例,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中外文明互鉴做出了突出贡献。

    2020-12-11 17:12:51

  • 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在武汉召开

    【武汉】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在武汉召开

    10月26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刘海军,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程介儒等出席发布会,介绍大会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发布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红宇主持。

    2020-12-08 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