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乡村振兴主题直播产业园区落地郫都

2020-10-11 19:13:12   来源: 中国日报网 366
9月28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乡村振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成都秀猪传媒有限公司(秀猪MCN)在成都影视城签署“乡村振兴直播新经济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

9月28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乡村振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成都秀猪传媒有限公司(秀猪MCN)在成都影视城签署“乡村振兴直播新经济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联合淘宝直播、抖音、快手等主流平台,协同高校、协会组织等社会资源,建设全国第一个乡村振兴主题直播产业园区。

该产业园将集成直播机构总部、直播培训学院、食品直播基地、村播助农基地等功能,形成完整的直播电商产业生态链。下一步,还将创新“1+N”的建设模式,即建设1个直播产业园,建立N个直播点,推动直播新经济“四进”(即进村庄、进社区、进园区、进景区),形成直播点网络,打造具有“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特色的新型园区建设模式,助推郫都区一二三产业互动,农商文旅融合,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

项目建成后,将助力郫都区“天府水源地”品牌建设、赋能乡村产业振兴,有力助推成都乃至全川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西部电商直播的商业消费新场景。

热点推荐
  • 促进新经济产业发展 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智库观察】促进新经济产业发展 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强调,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是高质量发展硬道理的核心要义。

    2024-03-01 11:03:44

  • 巩固乡村振兴成果  培育“和美乡村+”生态产品新业态

    【产经】巩固乡村振兴成果 培育“和美乡村+”生态产品新业态

    12月23日,“绿色共建、西部共享”——2023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紧紧围绕《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旨在为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发挥建设性作用。

    2023-12-25 14:12:00

  • 【产经】冠军心选直播基地落户拉萨产业交流(北京)中心

    拉萨产业交流(北京)中心与冠军心选将共同推进西藏特色产品的产销对接机制,共同推动打造“网红精品”,运用销售大数据推进西藏特色产品平台销售资源精准对接,以新业态、新模式助力西藏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2023-12-25 14: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