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创新智库在京成立 赋能产业互联与数字生态

2020-10-18 18:06:5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14686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处长王晶在致辞中表示,这次论坛和智库的成立标志着北京数字化中心的工作实现了从数字化技术平台向产业生态平台质变的提升。北京市经信局将持续支持北京数字化中心开展国际数字创新高峰论坛的相关工作,希望数字化创新中心和相关伙伴能够持续办好论坛、建好智库,为北京数字经济中心的发展和科技中心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日报网10月17日电 10月16日,由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北京中心/北京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产业创新中心、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中国知网等共同主办的“2020国际数字创新高峰论坛暨数字创新智库成立仪式”在海淀区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报告厅举办。

d6ca7bcb0a46f21f11dd50a7115b18670e33aee4.jpg                  2020国际数字创新高峰论坛现场。中国日报网 刁云娇 摄影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处长王晶在致辞中表示,这次论坛和智库的成立标志着北京数字化中心的工作实现了从数字化技术平台向产业生态平台质变的提升。北京市经信局将持续支持北京数字化中心开展国际数字创新高峰论坛的相关工作,希望数字化创新中心和相关伙伴能够持续办好论坛、建好智库,为北京数字经济中心的发展和科技中心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关村科学城处长何建吾在致辞中指出,从数字化的设计、数字化的仿真到数字化的制造、数字化的运维,都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内容,其中最核心的是数字化仿真,这也是国外卡我们中国脖子的一个产业领域。希望数字化中心和数字创新智库能够发挥各方面资源的优势,持续地做一些研究,为我们国家的数字化转型真正地实现智能制造提供解决方案。

海淀区东升镇镇长刘件在致辞中讲到,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建设创新服务、政策服务、金融服务、生活服务四大链条,致力于构建人、业、场融合创新服务生态的发展,着力提升园区的数字化能力。目前科技园已经有50余家上市公司,每年产值超过一千亿。

本次论坛由北京数字化中心董事长刘高升、清华大学教授康进武主持。同时还邀请到清华大学教授陈劲、北京大学教授董小英、中国科学院研究员余江、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Neil Thompson、《云端时代》《数字法则》作者教授Joe Weinman(美)、量子管理创始人Danah Zohar、香港理工大学教授Eric Tsui、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教授Alexander Brem等著名学者以及西门子亚太区战略规划与业务拓展总经理陆云强、中国知网大数据知识管理事业本部总经理顾君,围绕数字科技下的创新范式、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数字时代的创新体系与规律、人工智能发展前景、数字化时代的知识管理、创新管理中的数字化革命、数字创新的企业实践等作主题报告。

7af40ad162d9f2d30c1c7c094293f9146227cc4a.jpg     数字创新智库成立仪式现场。中国日报网 刁云娇 摄影

 论坛隆重举行了数字创新智库成立仪式。数字创新智库由北京数字化中心联合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中国知网、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和北京国信数字化转型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发起。数字创新智库的成立,旨在顺应数字创新之大势,高效聚合数字化和创新管理领域的资深学者、企业精英和技术专家,共同为中国数字化转型和国际创新体系升级建言献策,赋能产业互联与数字生态。

据悉,数字创新智库未来将通过举办“年度国际数字创新高峰论坛”、编辑《数字创新评论》、出版《数字创新蓝皮书》、评选全球数字创新标杆企业、建设数字创新教育联盟和数字创新知识库特别是工业仿真技术知识库、开展数字创新领域的科研教育等活动,培养数字化技术人才,打造数字创新领域的国际化思想平台。

(编辑:刁云娇 李海鹏)

来源:中国日报网


热点推荐
  • 48个项目集中签约!产业优势 投资价值日益凸显……

    【产业观察】48个项目集中签约!产业优势 投资价值日益凸显……

    11月14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2023年西安市新城区四大板块投资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涉及区域总部、文化旅游、医疗健康、金融服务等领域的48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落地后将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力。

    2023-11-16 11:11:17

  • 【产业观察】展示产业发展新局面 铜川市耀州区全力备战第七届丝博会

    铜川市耀州区高度重视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重点产业链招商为主线,扎实推进项目策划、宣传资料、客商邀请、专场推介等各项工作,全力开启备战模式,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耀州区产业发展新局面。

    2023-11-16 11:11:16

  • 王永贵 史梦婷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智库观察】王永贵 史梦婷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新征程上,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把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2023-11-15 16: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