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北京)种业智库在京成立

2020-10-22 21:43:17   来源: 新华网 317
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国家(北京)种业智库成立大会21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农业领军企业、行业组织等的百余名嘉宾参加会议。

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国家(北京)种业智库成立大会21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农业领军企业、行业组织等的百余名嘉宾参加会议。

据了解,国家(北京)种业智库是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支持北京市落实《北京现代种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发挥首都科研资源、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型企业的资源聚集优势和引领性作用,服务现代种业的先行先试之举,由国科农研院联合北京市通州区国际种业科技园区等单位承建。

国科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田冰川介绍,国家(北京)种业智库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聚焦粮食作物、畜禽和水产等领域的种业发展关键问题,以产业发展为导向,汇聚国际国内种业优势资源,开展政策研究、行业交流和国际合作等工作,致力于成为促进行业创新发展、协助顶层政策设计优化、推动全球合作交流的重要策源地。

北京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志军表示,北京具有种业科技资源高度聚集、种业科技创新成果突出、种业企业实力较强、种业创新发展环境优良等特点。国家(北京)种业智库通过集聚种业产业高端智力资源,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对推动我国种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热点推荐
  • 丝博会,现代农业“国家队”蓄势待发!

    【智库观察】丝博会,现代农业“国家队”蓄势待发!

    第七届丝博会将于11月16到20日在西安举行,日前,记者从杨凌示范区工业和商务局获悉,本届丝博会杨凌展团的国家高新区展(杨凌)展位将展示七大板块内容。

    2023-11-16 11:11:16

  • 【投资促进】28个国家将亮相国际交流展 第七届丝博会彰显“国际范儿”

    作为本届丝博会主要参与单位,陕西省贸促会将承办国际交流展、“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商事法律合作论坛、2023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等活动。

    2023-11-15 15:11:38

  • 实施国家中心城市传播工程 铸就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智库观中国】实施国家中心城市传播工程 铸就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国家中心城市传播工程”旨在通过全媒体全方位多角度传播、推介国家中心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国际传播效能和城市话语权,提升国家中心城市软实力,助力城市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11-09 17: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