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记者看盛会】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智库报告发布

2020-10-27 15:42:53   来源: 西部网 242
第27届杨凌农高会10月22日-26日举行,西部网-陕西新闻网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成立第二十七届杨凌农高会大学生记者团,组织60多名大学生记者探访农高会,聚焦农高会上的智慧农业、创新创业、志愿者、农民、专家等等,用专业视角讲好农高会故事,传递农高会声音。

第27届杨凌农高会10月22日-26日举行,西部网-陕西新闻网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成立第二十七届杨凌农高会大学生记者团,组织60多名大学生记者探访农高会,聚焦农高会上的智慧农业、创新创业、志愿者、农民、专家等等,用专业视角讲好农高会故事,传递农高会声音。

7228e3dbfc6c3461079236961e91647f.jpeg

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智库报告发布会在西农大举行。 王学锋摄

d42ba7140573f428757da574f71ab857.jpe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吴普特致辞。王静摄

10月25日下午,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智库报告发布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上合组织国家农业技术交流、培训与示范需求分析报告(2019)》《上海合作组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发展报告(2009-2018)》两个智库报告在会上发布。

《上合组织国家农业技术交流、培训与示范需求分析报告(2019)》从培训与示范的必要性、农业发展概况、需求、存在的问题以及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对上合组织国家农业科技交流、培训与示范的需求内容进行了深度分析,对上合组织国家开展农业技术交流、培训与示范将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上海合作组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发展报告(2009-2018)》以二十国集团(G20)国家为参照,全面梳理了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4个观察国和6个对话伙伴的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发展,对2009-2018年上合组织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发展水平、变化特征、内在动因进行了全面、深入、科学的评价和分析,力求了解和掌握各国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发展趋势,为促进上合组织国家技术培训与交流提供数据支撑。

发布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网直播方式进行,并采用中文、英语和俄语三种语言同声传译。两个报告全面深入阐述了上合组织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培训与示范需求,为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宏观调控与管理提供重要依据,增进了上合组织国家农业技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推动了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能力的整体提升,将为关注上合国家农业技术发展和产业投资的科技、经济工作者,以及国内外政府和有关国际组织提供重要参考,也将成为开展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合作的重要指明灯。

据悉,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地服务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陕西省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领导小组决定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立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并于今年7月6日揭牌成立。两个报告是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报告的发布对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打造上海合作组织农业国际合作品牌具有重要的作用。两个报告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中国农业科学院海外农业研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东北农业大学现代农业发展研究中心共同组织有关专家研究编写。

热点推荐
  • 【智库观察】深入交流集思广益 共谋上合组织地区繁荣发展

    9月22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驻华使节圆桌会在西安召开,与会代表践行“上海精神”,围绕农业、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物流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流,集思广益,进一步提升上海合作组织地区乃至欧亚地区经济潜力,共谋上合组织地区繁荣发展。

    2023-09-23 11:09:17

  • 推动上合组织发展行稳致远

    【学术研究】推动上合组织发展行稳致远

    2022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是在国际形势深刻变化、百年变局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背景下举行的,上合组织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和促进各国发展繁荣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2022-10-28 10:10:08

  • 李进峰:不断提升上合组织吸引力影响力

    【智库观察】李进峰:不断提升上合组织吸引力影响力

    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成员国的共同目标。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中国已率先启动、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在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先行先试落地生根,助力各成员国实现可持续发展。

    2022-09-22 12: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