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全省已建设129个现代农业产业园 实现主要农业县全覆盖

2020-06-05 11:48:14   来源: 央视网 463
6月3日,广东省763个农业重大项目启动开工推进建设,总投资超过3568亿元,项目涵盖了农业产业、农村基础设施等5个类型。

央视网消息:6月3日,广东省763个农业重大项目启动开工推进建设,总投资超过3568亿元,项目涵盖了农业产业、农村基础设施等5个类型。

微信图片_20200605114626.jpg

这763个农业重大项目主要聚焦广东的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把保障重要农产品特别是主粮和主要肉禽供应作为重中之重,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共实施粮食、生猪、水产、产业园等项目265个投资1020.91亿元。

通过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设,促进农业的一二三产业进一步融合,打造全产业链发展的模式,形成农业产业集群。目前,广东全省已建设129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实现主要农业县全覆盖。

另外,粤港澳大湾区也将以广州为龙头,重点在现代种养、农产品加工流通、现代农业服务业等领域发力。未来,粤港澳大湾区也将构建起以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现代农业公园等组成的服务生产、生活、生态的都市现代农业体系。

来源:央视网

热点推荐
  • 广东全省已建设129个现代农业产业园 实现主要农业县全覆盖

    【最新动态】广东全省已建设129个现代农业产业园 实现主要农业县全覆盖

    6月3日,广东省763个农业重大项目启动开工推进建设,总投资超过3568亿元,项目涵盖了农业产业、农村基础设施等5个类型。

    2020-06-05 11:06:14

  • 【产业观察】农业产业强镇为乡村产业筑牢新高地

    《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指出,立足县域资源禀赋,突出主导产业,建设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农业产业强镇。

    2019-12-19 17:12:34

  • 【产业园区】业兴、民富、村美、人和: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淮安样本”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近年来,淮安积极探索和创新工作机制,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创造性地提出了“业兴、民富、村美、人和”的“8字目标”,努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淮安样本”。

    2019-12-12 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