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即将盛大起航

2020-09-24 12:54:08   来源: 西安新闻网 327
硬科技创新大会作为集聚硬科技资源、展示硬科技成果、优化硬科技发展生态、促进科技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从2017年起,西安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在全社会营造了大力发展硬科技的浓厚氛围,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和肯定。目前,我国正在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带来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

硬科技创新大会作为集聚硬科技资源、展示硬科技成果、优化硬科技发展生态、促进科技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从2017年起,西安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在全社会营造了大力发展硬科技的浓厚氛围,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和肯定。目前,我国正在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带来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西安作为硬科技发展策源地和聚集地,继续办好硬科技创新大会,是我市大力发展硬科技产业,坚持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全方位打造“硬科技之都”的具体行动,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

9月2日上午,在“西安市2020年‘四会一节’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王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本届大会情况进行介绍。据了解,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将于9月15—17日举办,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投资局、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知名科学家、经济学家、企业家、投资家等各界精英500余人齐聚西安,包括1场主论坛+4场平行论坛+10场人工智能分论坛+1场创业英雄汇大赛,形式更加丰富灵活,主要有三个鲜明特点。

一是办会方向明确,紧扣“硬科技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

此次大会将主题确定为“硬科技推动高质量发展”,广邀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围绕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完善和促进硬科技要素市场建设和交易、硬科技企业培育、硬科技产业发展等关键问题进行研讨交流,为促进科学基础研究能力和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双提升”提供有益的探索和借鉴。

二是举办层次较高,获得相关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此次大会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上海证券交易所直接指导和参与,可以说是贯彻落实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大会的内容谋划更加突出国家意志和重大战略需求,体现西安使命责任和时代担当,大会的系统性、科学性和规格档次进一步提升。

三是突出专业聚焦,设置具有前瞻性、探索性的话题。

本届大会围绕“卡脖子”技术难题攻关这一主线,紧扣西安获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西安高新区获批国家硬科技创新示范区等重大机遇,分论坛重点围绕人工智能领域来展开,设置了“AI科学家论坛”等分论坛,知名企业华为公司将举办“华为云与计算城市峰会”系列人工智能论坛,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将举办《创业英雄汇》西安硬科技专场总决选活动,进一步提升大会的专业性、影响力和品牌效应。

热点推荐
  • 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即将盛大起航

    【智慧城市】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即将盛大起航

    硬科技创新大会作为集聚硬科技资源、展示硬科技成果、优化硬科技发展生态、促进科技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从2017年起,西安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在全社会营造了大力发展硬科技的浓厚氛围,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和肯定。目前,我国正在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带来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

    2020-09-24 12:09:08

  • 【西安】“2020西安硬科技 企业之星TOP30”榜单发布

    9月16日,在2020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科创星、亿欧网联合发布“2020西安硬科技企业之星TOP30”榜单,紫光国芯、中天引控、博瑞集信、中科微精等30家硬科技企业榜上有名。

    2020-09-24 12:09:01

  • 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智能感知与理解技术发展峰会成功举办

    【智慧城市】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智能感知与理解技术发展峰会成功举办

    9月17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为执行单位、西安蒜泥众创空间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智能感知与理解技术发展峰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2020-09-24 12:09:10